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志願服務 Q&A

發布日期 2014-10-10 15:53:00

志願服務 Q&A

 

 
 
【志願服務】
 
 
 
 
 
 
 
 
 
 
 
 
 
 
 
 
 
 
 
Answer
Q1: 如果超過校外志工申請時間如果不是臨時性活動我還可以申請嗎?
A1: 101學年度起,服務活動開始前1週需線上填送服務計畫(國際性服務需於活動前1個月申辦)
 
 
 
 
Q2: 請問申請學期間是否包含寒暑假服務的時間?
A2: 不包含,學期間或寒/暑期的服務計畫須分別申請
 
 
 
 
Q3: 到校外服務,要如何申請
A3: 請先與校外單位申請,並於服務前1週至本校資訊服務入口網站校務資訊系統申請學務申請作業學生校外志工服務申請作業:填寫服務計畫(國際性服務活動需於1個月前線上填送服務計畫)
(請點閱:操作說明
 
 
 
 
Q4: 在校內服務,要如何申請?
A4: 參閱校內各單位的志工召募訊息,逕至校內單位報名。
 
 
 
 
Q5: 我忘了在服務前申請,可以完成服務後補認證志工服務時數嗎?
A5: 未事先申請且審核通過之服務計畫服務,不予受理申請服務時數認證
 
 
 
 
Q6: 何時能完成審核每個學期的服務時數認證呢?
A6: 預計時數登錄自收件起1月內應可完成登錄
 
 
 
 
Q7: 從何處可以查詢自己過去的志工/服務時數紀錄呢?
A7: 資訊服務入口網站校務資訊系統查詢學務資訊查詢學生歷年社團活動紀錄
  (詳細操作說明請參照附件
 
 
 
 
Q8: 校外志工填寫完心得單位也寄送勤缺表和評核表需要多久時間才認證時數?
A8: 個人校外服務時數登錄作業:自收到評核表及勤缺紀錄表2天內掃瞄及上傳後,需經2~3個審核流程;預計時數登錄自收件起2週內應可完成登錄
 
 
 
 
Q9: 如果是在校內做志工什麼時候才能被登錄時數呢?
A9: 自校內單位送出服務時數認證資料的1月內應可完成登錄
 
 
 
 
Q10: 若有未完成的志工服務時數,可以尋求何種方式彌補呢?
A10: 各項服務時數皆需依規定辦理:先申請後服務;請參酌各項志工召募訊息及申請。
提醒:在學期中或寒暑假期間,從事一般的服務活動,依規定至少應服務12~18小時;專案性服務活動則依活動需求。
 
 
 
 
Q11: 校內單位及社團組織志工服務申請作業操作說明。
A11:
校內單位
 
【社團組織】
 
 
 
 
 
Q12: 我可以透過何種管道瞭解志工服務申請的所有流程? 
A12: 請參考右方流程→文藻學生從事志工服務流程 
 
 
 
 
 

Q13: 畢業生若有未完成的志工服務時數,無法使用校務資訊系統者,可以尋求何種方式申請呢?

A13: 前往中心網頁表格下載,參閱「壹、志工服務表格」說明。

提醒:各項服務時數皆需依規定辦理:先申請後服務。

     學期中或寒暑假期間,從事一般的服務活動,依規定至少應服務12-18小時;

     專案性服務活動則依活動需求。

 

 

 

    

 
 
  

 

 

 

 

 

  

Q14: 若我已完成12小時基礎訓練與12小時特殊訓練,該如何請領志願服務記錄冊及登錄服務記錄
A14: 往中心網頁表格下載,參閱「貳、請領志願服務紀錄冊及服務紀錄登錄」說明。
 
 
 
若有問題需詢問請洽詢 陳姿蓉老師(07-3426031 #229499561@mail.wtuc.edu.tw